平平无奇的小罗师傅

杂食动物,天选打工人(考试版)

[南北]明侦群像(五)

立个三天内完成第一帕案子的flag
如果flag完成,之后就要闭关一个月高考了
谢谢支持南北的小可爱啦。
同样的配方,有错请指正
万分感谢

明侦群像:众人的分析与计划(五)

“这个豆子炒的不错”

“配你带来的二锅头吗?”

“总比你那小女孩喝的甜酒好的多吧”

“甜一点的酒才好呢,你那二锅头楼下小卖部买的吧,啧,便宜货。我这可是我徒弟从意大利带来的。”

“二锅头怎么了就不能很贵吗?”

“难不成你那是82年的红星二锅头?”

“真不巧了我还真…”撒老师停了一下。

“真什么?”听了半天的老年组扯皮的群众代表鬼鬼提问

“还真不是82年的二锅头”

“唷,那可不得了解放前的吧,女儿红~”何老师拖长了尾音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(鹅鹅鹅鹅鹅鹅)”

“咳咳, 我们也就适当的表达一下相聚的喜悦好了,还有正事呢是吧。”魏晨恰到好处的为聊天结了尾。

“有正事,撒侦探,传给你的邮件收到了吗?”(勋)

“收到了,近三个月内失踪五人,均是来自附近乡镇的农民。”(撒)

“这五人有什么共同特点吗?为什么他们会失踪,是有人绑架吗,那绑架又是为了什么呢?肯定不是为了求财,绑个富豪不是更好吗?”作为侦探所的编外人员以及警局编外人员,专门负责分析和解开带锁或不带锁的房间的密室白说,手指轻敲着桌子。

“都是来自农村的中年人,有男有女,有一个是个小混混,还是他奶奶来报的案,老人家眼睛都看不见了是一路问人拄着拐杖过来的,看着她这样心里怪难受的。其余都是比较老实不会惹事的人。”一贯负责和家属交流的杨蓉脸上是少见的忧愁。

“有查到最新的失踪者的行迹,在城东菜市场到江滨路段出现。”大老师的脸上也是沉重的表情。

“是失踪者一个人吗?有没有人跟着他?”何老师问。

“他一个人往那走的,没人跟着。”(大)

“那有没有可能是熟人作案,约人过去再动手?”
何老师提出一个想法。

“我们的信息还是太少了。我觉得还是要人去被害人的乡镇查一下,这些人有没有仇家或是来往不正常的人”
撒老师想了想又补充道“还有江滨那边看一下。”

“那么现在分配下任务,明天行动吧,小白鬼鬼你们去乡下调查失踪的人的人际关系,以及失踪前的异常行为等等,见机行事。晨和鸥也去,有四个镇子你们自己商量分别去哪两个。”何老师因为工作没有时间参与调查
,只能尽力理清逻辑提供分析方向,他的逻辑思路有时比侦探撒老师还清楚,大家都很佩服这对中老年情侣的

“撒你和勋去江滨吧,和里面的人打个招呼,万事小心”

“我知道”

“还有人有想法或者有意见吗?”

“我觉得撒老师可能还要问问江滨里面的人有没有新来的大头,失踪五个人,这手笔有没有可能是里面人干的,之前比较刺的都被压过,有没有可能是新来的。还有,如果是绑架的话,目的是什么,这很重要。”小白缜密的分析,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。

“对,绑架的目的很重要,大家都留意一下。”

“那我和蓉呢,我俩干嘛呢。”大老师不甘寂寞

“你还想干嘛,警局镇宅啊。”大勋喝了点酒,随意的说

“我看您这是膨胀了吧,您的年底鉴定还在我抽屉里呢”

“不不不,我的意思是警局需要您这样英明神武的人坐镇,万一还有人失踪或其他,手底下那帮小子靠不住
就是需要您这样的咖位。”魏·秒怂·大勋

“哈哈哈哈哈哈(鹅鹅鹅鹅鹅鹅)”

讨论就这样散会了,后来大家都喝了一些,也都陆陆续续的回家了,最后走的是何撒二人。

路灯下的互相搀扶的身影被拉的长长的,撒老师有点醉了,耍赖硬要靠着何老师,何老师小声的抱怨在寂静微凉的深夜里却显得格外温暖,

“让你喝甜酒不喝,偏要带什么二锅头,喝成这样!再有下次就把你扔垃圾桶里。”

何老师一边说着狠话一边扶着他的撒先生回了家,两人的身影也渐渐消失在夜里。

“何老师真好,便宜撒撒了。”和小白一起收桌子关店的鬼鬼看着两个人的背影笑着和小白吐槽。

“在感情上撒老师可真是个高手,去年和他去一个酒吧调查案子,就是那个出轨杀人的,他和酒吧一个人拼了五大瓶白的都跟没事人一样,啧啧,奸诈啊。”

“还好你不怎么喝酒,不然我可背不动你。”

“这是可靠的象征,成熟。”

“那你那一大包辣条呢,嗯?白先生”

“这,再成熟的人都需要保持初心不是”

“上交,定点发粮。”

“那,呃,行吧”

后记:今日猜谜

撒老师的酒量

何老师的甜酒是为了谁

小白的辣条上交了吗

没人猜的话避免尴尬
我会学习小白的精神
自己评论啦。(划掉)
谢谢你们的支持!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