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的小罗师傅

杂食动物,天选打工人(考试版)

[南北]明侦群像(二)

前言,ooc是我的,私设如山
双北魄魄,不喜勿入
伪文科生,不喜轻喷
如有问题,欢迎指教

明侦群像:总有坏事扰人清静(二)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魏大勋拎着咸味豆腐脑急匆匆地赶到办公室,踩
在八点二十九分五十二秒的时候打卡,同事兼师兄魏晨
打开水从他身边经过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哟,这么准时,没睡过头啊,难得难得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说的好像我天天都迟到的样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也是我们组里最会迟到的那个”杨蓉转过椅子
朝着勋花身上补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都对大勋好一点。”大张伟保抱着他的绿茶和杯子慢悠悠地走向茶水间,“我们的报告还得指望他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,报告不能使我熬夜。”蓉姑娘把椅子转回电脑前,开始整理档案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喂喂,这样对我,是虐待!我明明是忙内。警察叔叔欺负小孩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,在这里你看起来可不像忙内。”师兄再次补刀,大勋血槽已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忙碌的一天,从团宠(怼)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鬼鬼麻溜地从锅里捞起粉,再将卤牛肉一片片地码在粉上,最后浇上酱料晃晃,便端上桌。卤子的香味在小饭馆里飘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鸥鸥,豪华版牛肉粉,锵锵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宝贝!”王鸥从消毒柜里拿出筷子准备吃,鬼鬼拉开王鸥对面的椅子坐下,眯着眼朝她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王鸥卷粉条的时候,撒侦探上半身外套,下半身老年人睡裤加拖鞋地走进饭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看来何老师已经去上班了。”王鸥打趣地和鬼鬼说。“不然撒老师才舍不得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鹅鹅鹅鹅鹅鹅。”鬼鬼边笑边站起来招呼撒侦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撒老师你要吃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流漏粉吧。”撒侦探像是没听见小姑娘们说的话一样,在王鸥旁边坐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一碗流漏粉,鹅鹅鹅。”鬼鬼学着撒侦探的口音,小跑进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鬼鬼前脚踏入厨房,白敬亭后脚就到了小饭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三个煎包,咸的豆腐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为什么你们都爱吃咸的?”后半句鬼鬼小声地嘟喃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已经很甜了。”白敬亭懒洋洋的靠在厨房门边回她。心里想“还不是因为我已经吃过最甜的了,其他甜的都不能让我将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午十点多的派出所不似往常般清静,杨蓉倒了一杯水放在面色惨白,双眼无神的中年妇女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喝点水吧,婶子。别让自己受罪了,身体最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姐,谢谢你啊,一定要帮帮婶子啊,真的,婶子和他过了这么多年,他从来不会不回家的,他, 他,三个月了,他不会这么久不回家的,不会的,呜呜。”那位妇女回过神,拉着杨蓉的袖子,激动地说着说到后面只剩哏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婶子别激动,喝水缓缓。”杨蓉不敢和她保证什么,只能安抚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已经去调各个路口的监控了,大婶别着急,说说你丈夫失踪前都做了什么,和你说了什么。”大张伟在中年妇女面前坐下,抬手示意杨蓉去和大勋一起看监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三个月前,八月二十五号吧,来这里给儿子送钱,我儿子读高中了,重点高中,三个月前聪儿开学,他爹给他交学费来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住在哪个县。儿子哪个高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丰的,从我爷爷起就一直在那里,聪儿是一中的,高一三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他走之前和你说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没说啥,就说他看完儿子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儿子知道他爹没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和他说,怕耽误他学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是要说的,这么大的事,是不?”大张伟转了转手里的笔,“大婶,看你这样,也放不下心回家,要不这样吧,我让人带你去招待所吧,等等消息,家里没要急着回家的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找了邻居帮我喂鸡。谢谢你了警官,一定要帮我找回来啊。我家那口子,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呜呜。”中年妇女又哭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是,都三个月了,还是没有消息小,也不知道出什么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到了中午饭点,小饭馆里人很多。撒侦探,王鸥,白敬亭,何老师四人在最里面的桌子吃饭。鬼鬼还在忙,她一天中也就这个时候最忙。一个上午,事务所里没有大事,开锁店里也没有很忙,何老师午休来找撒老师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滴滴,滴滴 ”白敬亭的手机响了,他滑开手机,看到了魏大勋头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事,我在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,要吃自己过来吃。别做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这种事?好吧,看在蓉姐份上,我去和她说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你,撑不死你。你怎么这么皮,再说我收双倍饭钱,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我收。当然只收你双倍。”

后记:兄dei互怼日常,大勋花点鬼家外卖,打小白电话。
ps:
何老师是外科医生,
鬼鬼饭馆老板,
小白开锁店店主,
双魏蓉大是警察,
的的法医,
三石法医助手 ,在读大学生
其余待定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0)